各種薩克斯風吹嘴

吹嘴是薩克斯風樂器中最重要的組件,對音色、共鳴性和吹奏流暢度影響重大。從沒有一家名廠牌薩克斯風不會做吹嘴,每一個名廠搭配自產的吹嘴,一定有他自己的特色和市場定位。因此,我們對薩克斯風吹嘴的研發從不間斷,也累積了相當程度的經驗,能對不同的要求,開發出相對的吹嘴。

本頁討論的吹嘴是搭配台製薩克斯風的配貨吹嘴,都是台灣傳統工法模具成型,手工修磨製作的吹嘴,其他CNC複合機、各式電腦工具機 加工產品不在討論、介紹範圍!不是對新科技的抗拒,而是1、全世界整體市場沒那麼大,全自動量產化一家就夠了,全世界都統一化就很奇怪了。2、薩克斯風樂器本身就是個性化、人性化的產品,多一點手工的溫暖和差異化,更能表現自我的個性化!

吹嘴和薩克斯風一樣,不是價錢貴的就是好的,我們自己合用的才是最好的。配貨吹嘴最能展現薩克斯風職人的造詣,能將吹嘴的成本和技術融入薩克斯風整體中,並且表現出優越的音色和吹奏性能,這才是職人該有的職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