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生活和生活文化

首頁產品指法銷售交換推廣

緣起:

921地震後不久,本縣泰雅部落的達觀國小來買了一台YAMAHA電鋼琴和十多台電子琴,交貨時和教導主任約在東勢街上,然後帶到學校。點交後,教導主任很興奮的說: 這是我們學校第一次購買樂器,縣政府從沒給過樂器經費,現在中央震災重建基金才有機會買樂器!聽了,真是令人心酸!

負責人從1969年接觸薩克斯風產業以來,尚未做出有意義的事情,尤其能普及的薩克斯風,現在,終於設計出這款Easy Sax.,作為初學樂器,可以輕鬆入門。需要進一步學習時,本公司也提供進階回收機制,與各地朋友共同分享!

收回來的Easy Sax.整理後,再轉贈偏鄉學校或者部落裡的教會,協助弱勢地區孩子也能學習薩克斯風,一起享受學習的樂趣,以及充滿音樂的文化生活。這是一項結合各地薩克斯風愛好者、國內業者和各地熱心教育者,大家一同參予,協力完成薩克斯風在台灣的"生根行動"!

 

台灣原創和共享的喜悅:

本產品是台灣專業職人設計、創作的第一把薩克斯風,從音域、音準和音色的專業基礎,到外型、、結構、鍵型和成本規劃,都由台灣大后里公司全新設計創作,擺脫傳統以來:仿美、仿法、仿日、仿中的老路。客戶和老師們第一眼看到就是:太古怪了,連喇叭口都不見!(也因為產品創新,智慧財產局不到一個月時間就專利核准了。)

接著會懷疑:這東西可以吹嗎?一試吹就驚訝:怎麼那麼好吹奏?音色怎麼那麼大管(飽滿)?拿出手機上調音器一校音:怎麼比Soprano音還準?華東一位客戶再三叮嚀:李先生,別再改良了,不然我們薩克斯不好賣了!其實,因為簡樸,而更能把握產品的精隨。

創作可以滿足成就感,共享和推廣才是最大的喜悅,使想吹奏的人們都能吹奏,是作為薩克斯風職人數十年來最大的願望,才會領悟出分享機制!就是在對岸,也會和客戶約定:回收的EASY SAX.一定要轉贈偏遠地區的"希望小學",這樣才能更廣泛推廣! 而且本薩克斯風重量0.5公斤以內,又少掉雙手虎口和手掌下的音鍵牽絆,國小一年級的學生就可以學習吹奏了!

本薩克斯風音孔成型 過程介紹

 

 

影片1